Tuesday, August 7, 2007

我要挑起的担子!----以此来纪念自己的人生经历!

前言: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以下就是我的真实故事.

80年代出生


因为当时家里穷,我爸年轻的时候头上长疮,但没钱冶就变成了瘌疬头,所以三十多岁的时候才娶了我妈。我妈比我爸小14岁。
我妈21岁的时候生了我,因为我妈身体很娇小,生我的时候医生说还是个孩子怎么会生孩子了。我是剖腹产生下来,妈妈没有奶水,家里很贫困,买不起奶粉,我是吃米糊长大的,小孩子吃米糊容易被咽着,听我妈说我被米糊咽过好几次,所幸,我还是活过来了。
童年的记忆


从小我的学习成绩就很好,就是很内向,在我的记忆中,我没有快乐的童年。可能这跟我的家庭情况有关吧,总觉得很自卑。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,我得了“三好学生”,记得那时候我们的奖品是一张画。发奖品发到我的时候,那副画上面写着“天真”两个了,老师就冲着我说:“你看,天真,你哪里天真了。”这是我从小都记得的一次伤害。
除了学校,在家庭里,亲戚来,我都保持着沉默,也不称呼他们,自己做着自己的事。后来,我内向,不说话就在村里传开了。在我9岁的时候,我又多了个妹妹,大人们也总是帮着小的,我也让着他,所以妹妹从小调皮。家里来了客人,还说我像个哑巴,妹妹倒挺活跃。听多了,我也无所谓了,也练就了不会被唾沫淹死的本领。反而在我叛逆的年龄里,他们越是这样说我,我就越不想理睬这种人,鄙视这种人,然后我就变得轻高。
父母,也一直对我这种性格没有办法,我就觉得在这个世界,我爸爸,妈妈就够了,其他人都跟我无关。在我初中的时候,我们家变成了县里的困难户。学校里还全校开会发表我家的“事迹”。每个学期,全班就我的学费没有交,老师催我,我向爸要,爸就去找县里要补助。那时候妹妹还小,什么也不知道。县里的政府到我们家来慰问,电视台到我们家来拍政府是怎样关怀百姓的,然后就在电视台播放。然后我就接受同学的疑问和一些异样的眼光。
求学生涯


初中毕业,我因为差了几分,没有考上县里的重点高中,而因为家里的经济头状况我也没有读普高,而是选择了县里的职高,准备学一样手艺,然后可以打工,减轻家里的负担。但是我不希望我的人生是那样的,高中我的学习成绩算好的,还参加一些计算机技能比赛得了奖。2000年,那时职高也可以考大学,老师也一直鼓励我们考。我回家跟我爸说我要读大学,爸说你要读就给你读。于是我参加了高考,并且以高分被我所报考的大学录取了。
接下来就是学费的问题了,大学里都有国家助学贷款,可是爸怕我到了学校不会弄这些事,就自己在当地的银行给我贷款。贷款要有担保人,我爸去找我大伯做单保,我大伯对我爸说,读不起就不要读了,不愿作单保.爸爸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是"人穷志不穷".所以大伯不肯作担保,爸也不好说什么了,就怪自己穷呗.后来爸找了厂里的老板做担保,老板也很相信我爸的为人,也就替我爸作了担保.所以在我的心里就产生了一种思想,亲戚还不如别人亲.



未完待续........

No comments: